盖茨在京揭牌清华微软软件科学实验班

浏览量:
2007年04月23日

20070423比尔盖茨.jpg

比尔·盖茨揭牌清华微软软件科学实验班

上周,各大媒体追踪的红人非比尔·盖茨莫属。抵京第二天,盖茨先生就进行了隆重的清华之行。除接受清华名誉博士的厚礼外,一个重要安排就是为清华大学微软软件科学实验班揭牌。

据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孙小明老师介绍,该实验班由姚期智院士主导,清华大学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开设。去年,清华大学从计算机和信息学院的学生中,通过考试选拔了各30名大二和大三学生,进入实验班学习。今年426日,高研中心还将在清华大一学生中进行海选。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选拔的范围将不仅限于计算机和信息学院,包括文科专业在内,所有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据悉,考试内容将以数学基本知识和应用为主,题目由姚期智院士亲自拟定。据孙小明老师介绍,清华大学微软软件科学实验班每年开设的8门课程中,微软亚洲研究院包办其中5门,包括院长沈向洋在内的业界精英都将出现在课堂上,为学生讲授当前计算机研究领域的最新信息和课题。

微软亚洲研究院高校合作部相关负责人管刚表示,除为实验班学生开设课程外,研究院还将为最优秀的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并通过开设系列名人讲座、开展杰出访问学者等方式,为学生创造与世界范围内IT精英近距离交流的机会。近期,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知名计算机系统专家弗朗斯·凯斯霍德教授将应邀登上清华讲台。通过与窗体底端

清华大学的合作,微软亚洲研究所期望培养出在理论和实践方面都能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人才,打造信息业的顶尖人才。

(记者并摄影 徐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