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院系代表王雪教授在交叉信息研究院、量子信息中心揭牌典礼上的致辞

浏览量:
2011年01月19日

 /uploadfile/2011/0118/20110118172555007.jpg

尊敬的顾校长、胡书记、陈书记、姚先生,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下午好!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揭牌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清华大学各兄弟院系,对交叉信息研究院和量子信息中心的正式揭牌表达最热烈的祝贺!

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里,我们可喜地看到,多学科间的交叉不断推动科学研究取得重大突破。随着微电子、计算机、自动控制、激光等新技术及现代制造工程、现代控制及信息理论的发展,各学科的交叉也不断激发着高新技术的诞生。

我们同时深切地感受到,近年来清华大学的学科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学科之间相互渗透越来越多,各兄弟院系间的交流、合作也日益频繁,交叉学科和综合学科呈现出互动和发展的态势。交叉信息研究院和量子信息中心的揭牌成立,对这一进程具有积极而重大的推动意义。

我们相信,在姚先生的领导下开展交叉信息科学研究,有助于整合校内资源,集中各院系力量,推动清华大学多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与此同时,各院系间开展更为紧密的交流合作,对于培养跨学科、知识复合型人才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我们喜迎清华大学百年华诞。此时此刻,所有清华人必将并肩携手、全力以赴,推动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培养具有广阔背景领域的全面、复合型人才!

最后,再次祝贺交叉信息研究院和量子信息中心揭牌成立。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