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畔 学术之约

浏览量:
2011年02月21日

 

2011116日至22日,姚班计科8029名学生前往香港中文大学参加了“Winter School 2011”冬令营活动。这也是姚班创办以来第五批赴港进行学术交流的大三本科生,冬令营活动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IMG_7613.JPG

学生们认真聆听Prof. LAU Lap-chi讲座

此次冬令营活动为期一周,由香港中文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与通讯科学研究所(ITCSC)主办,邀请了亚洲多所大学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学等相关专业的约50名大二、大三学生参加。本次冬令营的主题为“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理论间的交叉”(the interplay between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theory),共举办"Probabilistic Methods",  "Error-correcting codes""Information Theory and Channel Coding""Network Coding"等八场主题讲座。冬令营特邀知名教授讲解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理论方面的知识,活动涵盖学术研究、文化交流和前沿探索等方面。

P1030645

Prof. Sidharth JAGGI讲座上的小组讨论

IMG_7735.JPG

姚班学生马腾宇在讨论会上发言

同时,本次冬令营还组织了香港一日游活动,使营员在学习之余感受了“东方之珠”的现代气息。“ITCSC Winter School 2011”为姚班计科80学生了解香港学术氛围、结识亚洲优秀学子以及探索香港提供了一次良机,得到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Group photo.jpg

冬令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