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国际公钥密码学会议在我校举行

浏览量:
2007年04月27日

本报讯(记者 李含)417日,第10国际公钥密码学会议在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大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我校校长顾秉林在开幕式前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副校长谢维和、部分与会专家以及国家外专局、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这是国际公钥密码学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并适逢其10周年。图灵奖获得者、我校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姚期智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高研中心王小云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之一。会议为期4天,主题涵盖了国际公钥密码学学术研究的各个领域。来自密码学领域的100多位中外专家会聚清华园,就签名、分析、协议、密码系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国际著名密码学专家、图灵奖获得者AdiShamir教授应邀为本次会议做了题为非标准密钥协商协议的分析的特邀报告。同时做特邀报告的还有中科院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和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RafailOstrovsky教授。

姚期智先生表示,这样高级别的密码学国际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将对国内的密码学研究产生很好的激发作用。此外,在最近二三十年时间里,密码学一个新的方向是应用了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的相关理论。通过将理论应用于密码学研究,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学者和学生也能发现很多问题,并促进他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