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学生赴澳参加ICDM会议

浏览量:
2010年12月20日

20101212-18日,姚班计科70学生石礼昕赴澳大利亚悉尼参加第十届IEEE国际数据挖掘大会(the 10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Mining),并在分会上做论文报告。为期一周的悉尼之行,收获颇丰。

一方面,从论文报告的准备、预演到现场交流,石礼昕在这一系列环节中充分锻炼了英文能力;另一方面,在ICDM会议上,石礼昕有机会和来自各地的学者展开交流,了解到很多数据挖掘前沿的相关话题,如CMUChristos Faloutsos教授关于大规模图挖掘的报告,以及UICPhilip Yu教授关于图模式挖掘的报告,都提供了新鲜的启发。

学术交流之余,悉尼优美的异域风情也颇具吸引力。大会安排了半天的城市游览,石礼昕参观了悉尼歌剧院、水族馆、博物馆等名胜,深入了解澳洲独特的风土民情。正值澳洲初夏,温度适宜,穿行在悉尼的大街小巷确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总的来说,ICDM会议对于我了解前沿话题,锻炼英语报告能力都有着非常好的帮助。同时,这也是一段非常愉悦的回忆。”总结悉尼行程,石礼昕如是说。

设立专项经费,资助优秀学生参加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参与国际一流高校间的学术交流活动是姚班”特色培养模式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创办至今,“姚班”已资助超过200人次本科生出国参与学术访问及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交流已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