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芳菲逐春景

浏览量:
2011年04月06日

201144日,清明假期的第二天,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四个年级60余名学生在交叉信息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京郊踏青。

7:30大巴从清华大学出发,直奔西北郊。延庆大浮沱的杏花林尚未吐露新芽,夏都公园的人工湖上早已碧波荡漾。园内亭榭错落、雕塑林立,三五成群沿湖漫步,享受春日暖阳,自是一种惬意。

延庆大浮沱合影

夏都公园“三国杀”阵营

品尝了朴实的农家豆腐宴之后,下午继续向昌平蟒山挺进。从通天门一路上行,十二生肖和弥勒大佛坐山相迎,一片祥和喜庆。六十余人的大队伍在山脚下分散自由行动,打升级、斗地主、三国杀,花样频出,不亦乐乎。长廊上的一队人马,倚着地形的便利,面对面玩起了杀人游戏。察言观色、分析推断、口才较量、心理大战,妙趣横生的面杀过程让跨年级的师生之间迅速突破隔阂熟络起来。爬山的一队人马也自有乐趣,在有限的时间内挑战高度极限,着实紧张刺激。

返程的车上,还有不少同学沉浸在牌局里、意犹未尽。此次京郊之行,紧凑而放松。依旧淡薄的春色未能阻挡同学们追逐春天的热情。一年之计在于春,呼吸了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带着轻快的心情,新的一年将健步走在脚下!

挺进昌平蟒山

蟒山通天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