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召开2012级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浏览量:
2011年04月08日

47日下午,交叉信息院2012级研究生招生宣讲在信息技术大楼(FIT楼)1-222会议室召开。交叉信息院副院长王跃宣教授主持宣讲会,院长姚期智教授以及院全职教师、博士后、学生代表共同做了招生宣讲。来自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计算机系、物理系、电子系等院系的近40名本科生参加宣讲会。

 

姚期智院长介绍交叉信息院师资及科研领域

 

姚期智院长首先介绍了交叉信息院的师资力量和科研领域。姚教授特别强调了交叉信息院的外籍助理教授、副教授团队,这些优秀师资来自多伦多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马里兰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他们将在清华大学承担博士生指导工作。姚教授指出,由年轻的助理教授担任博士生导师,将是“清华大学人才培养方面的一次重大变革”。

 

招生宣讲会现场

 

院外籍助理教授John Steinberger、博士后Iddo Tzameret等人也在宣讲会上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覆盖交叉信息院的四大研究领域:理论计算机科学、量子信息、信息安全以及网络科学。交叉信息院讲席教授组Christos Papadimitriou教授在宣讲会上向姚教授领导的交叉信息院表达了敬意,他特别鼓励青年学子进入这个平台挖掘自我潜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兴趣点。

几乎全程英文的宣讲会从一个侧面写照了交叉信息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三名院学生代表梁宏宇、祖充、郑波在现场交流了他们的切身感受。多元的国际交流项目、丰富的课程讲座以及优越的办学资源,这些都极大增强了交叉信息院研究生培养项目的竞争优势。

宣讲会尚未结束,已有不少学生现场填写了报名表。此次招生的笔试和面试环节将安排在5月底至6月初,最终录取名单将于6月中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