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学生赴印度参加WWW2011会议

浏览量:
2011年04月23日

2011329日至44日,“姚班”计科70班胡伯涛前往印度海德拉巴(Hyderabad)参加第20届国际万维网会议(WWW 2011),并在大会上宣讲论文。

胡伯涛在WWW2011大会上做论文宣讲

 

国际万维网会议是由国际万维网会议委员会(IW3C2)发起的国际权威性学术会议,汇集了国际著名大学、研究机构、跨国企业和国际标准化组织的一流学者和产业界精英,并持续推动着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发展,尤其是对各国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标准。

此次胡伯涛同学入选WWW2011会议的论文《刻画点击模型中用户意图的多样性》,是大四在微软亚洲研究院机器学习组研究实践期间的成果,也是他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第一篇国际会议论文。该论文由姚班计科70班胡伯涛、张雨辰、王栋在陈伟柱、王刚两位研究员的带领下合作完成。

论文正式宣讲之前,胡伯涛同学精心做了一个月的准备,从准备演讲幻灯片、演讲稿,到润色讲稿、纠正发音、反复试讲,力求赢得最佳表现。在330日下午的Intent Session,胡伯涛出色地完成了论文宣讲。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大会听众对于胡伯涛同学能以本科生身份参加世界顶级会议表示了极大赞许。

论文报告固然是此行最大的收获,不过,会场的Google Party更是令人难忘。胡伯涛坦言,在轻松的氛围下结交了不少兴趣相近的朋友,包括来自美国顶尖名校的博士生、在美国创业的企业家、Google和微软的雇员、以及斯坦福大学的教授。“他们都惊叹于我作为一个本科生所经历过的项目。”胡伯涛在总结报告中记录下了很多人对“姚班”学生的赞誉。

参会之余,胡伯涛还和几个中国留学生一起在海德拉巴城中游览,参观古老神秘的印度古城堡,参观博物馆、电影城、清真寺、印度教寺庙和印度集市,体会了浓浓的印度风情。总结印度之行,胡伯涛说:“回头看看整个过程,从原来都不怎么开口讲英文的我,通过不断练习,最后做到自信大方的演讲;从满是概念公式的演讲稿,通过不断修稿,到最后充满生动形象的动画和图片的幻灯片。我自己都不太相信,最后我的表现是原来的我能做到的。的确,相比原来的我,在这个过程中,我进步了许多许多。”

这就是“姚班”的魅力,她所提供的每一个平台,所创造的每一次机会,都是为了让每一个“姚班”学生都充分发挥潜力,释放潜能,最大限度地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