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乐共赏北国溶洞奇观

浏览量:
2011年05月30日

        2011527日下午,交叉信息研究院师生一行前往京郊房山游览。除了研究生,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教授、副院长王跃宣教授、姚期智讲座教授段路明、助理教授华强胜也同行前往。

球场上师生同乐

晚上八点半到达房山诚通颐年山庄时,天色已然全黑,但大伙的兴致正高,入住完毕,就相约奔向娱乐室。山庄坐落在房山区石花洞景区内,据说原为军工企业的大院,废弃的汽车生产车间被改造成多功能的综合文体活动中心,集保龄球、沙狐球、台球、羽毛球、迷你高尔夫球等多种娱乐项目于一体。球场上的师生,放下平日里的拘谨,玩到了一起。只有在这样完全放松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原来身边隐藏着各方面的高手,不仅仅是学术攻关方面的能人,玩起各项文体活动来也毫不逊色。尤其姚先生更是深藏不露,出入保龄球馆、台球室,信手拈起,样样能镇得住人,令师生们大开眼界。

房山石花洞口合影

第二天一早依计划参观石花洞。石花洞地处西山深处,地面上30几度高温,地下仅有13摄氏度,从1层下到4层,层层相连,洞洞相通,规模之大堪称奇观。上下四五千米的路程,来回3个多小时,一路景致错落迭起,洞内钟乳石千姿百态,在彩光点缀下美不胜收。

下午继续向北宫森林公园进发。山头不高,山脚下有几匹马驹,一方水池,炎炎烈日下,添了几分清爽。沿着小路上行,道旁有很多酸枣树和桑葚树,恰到桑葚成熟的季节,密密的叶子下缀着饱满的果子,缀不住掉在地上,一片紫、一片白,引来一地麻雀,很是热闹。同行师生很快都加入了摘桑葚的行列,一开始还是小心翼翼地尝试,到后来索性放开了采,场面欢乐,仿佛回到了童年。在北宫森林公园的迷你动物园,大家纷纷被浣熊、孔雀、小熊猫、大耳朵羊等动物吸引了,尤其是活泼的小猴子,令人忍俊不禁,流连忘返。

 

北宫森林公园剪影

愉快的周末之行很快就到了尾声,返程路上几个同学还意犹未尽地策划起下次出游的形式。房山之行——空气很新鲜,溶洞很给力,采摘很和谐,动物很友好,师生很欢乐……希冀每一次户外活动都能在短暂的调整中荡涤内心的浮躁,为下一次启航积蓄更充沛的能量!

北宫森林公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