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而美好

浏览量:
2011年06月27日

624日晚,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师生在文津酒店举办欢送晚宴,为即将离站的博士后和即将毕业的博士生送上离别祝福。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副院长王跃宣教授,“姚期智讲座教授段路明教授出席晚宴并致辞。

姚期智院士致辞

“不断前进对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很重要的”,姚期智院士如是说,希望大家在同样的学术圈中,能保持彼此见面和交流的机会。对于即将离站的博士后和即将毕业的博士生,姚院士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王跃宣教授、段路明教授、Kihwan Kim副教授及Thomas Moscibroda副教授致辞

王跃宣教授当晚的发言温馨幽默,现场掌声频起。王教授点评了Kevin的智慧、人格魅力和美妙的嗓音,以及Joshua的成熟、稳重和热情可靠的个性,对于他们每一个人在IIISITCS的点滴贡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段路明教授、Kihwan Kim副教授、 Thomas Moscibroda副教授也都上台寄予祝福。

姚期智院士与2011科研成就奖、突出贡献奖、优胜奖获得者合影

作为晚宴的重要环节之一,当晚颁发了交叉信息研究院本年度的科研成就奖Achievement Award突出贡献奖(Contribution Award和优胜奖(Recognition Award2008级博士生唐邦晟荣获“2011科研成就奖”;郑波、王冠宇、祖充等人获得“2011突出贡献奖”;吴辰晔、吴成钢、杨光、郝霄虹等人获得“2011优胜奖”。姚先生亲自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学金。

姚期智院士与离站博士后、毕业博士生合影

当晚最温情的节目当属KevinJoshua和马长存在台上的一番临别感言。而同样温馨精彩的是姚先生、王老师等全院师生为他们题写的赠语:

It’s wonderful having you here for the last two years. Your wit and charm, and dedication to work, have made our Institute a better and more interesting place. Wish you great success in everything you do! We will miss you. ——Andrew Yao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 did for the Institute over last year! And do come back to Tsinghua as soon as possible! ——Amy Wang

当这些用心遣造的祝福词句出现在屏幕上,晚宴时间仿佛静止。更多看点来自舞台上师生们的才艺比拼。Kihwan Kim副教授和祖冲、陈锦标、张喆等学生纷纷在台上一展歌喉,Kevin带来了新的原创诗作,并现场玩起了抛球杂技,引来掌声不断,而Joshua的笑话表演更是让大家深入认识了他有趣的一面。

欢送会合影

伴随着闪光灯,离别的情绪定格在镜头里。分别是为了更好地重逢。无论飘向何方,IIIS已经成为我们共同的家园,这里有我们共同的记忆,这里也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留下的足迹而日臻美好。祝愿每一个IIIS人前程似锦、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