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学术论坛】清华大学第282期博士生学术论坛第二次分论坛成功举办

浏览量:
2011年10月01日
20119月29日,由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承办的清华大学第282期博士生学术论坛第二次分论坛在FIT楼1-222成功举办。
本次分论坛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院士、副院长王跃宣教授、前来访问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David Culler教授和美国Rutgers大学Eric Allender教授以及交叉信息研究院的多位老师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和点评。
 
图为分论坛现场
交叉信息研究院三十多名博士生以及感兴趣的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分论坛由交叉信息研究院四年级博士生唐邦晟做了题为《Width-parameterized SAT: Time-Space Tradeoffs》的主题报告,并邀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David Culler教授与在场老师和博士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唐邦晟博士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自己与本院的年轻教师以及同年级博士生合作的结果,提出了一些在计算时间和计算空间的trade off的算法,改进了以前的结果,并且证明了一些理论上的下界。这些结果都是本院的同学们在青年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广泛讨论而得出的研究成果。与此同时,他们的研究小组还和前来访问的美国Rutgers大学Eric Allender教授进行了一些合作,并且在短期内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这种开放式的研究模式是本院的特色,在这里,博士生可以与不同的人进行讨论,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的火花。
David Culler教授则就博士生的培养问题与本院师生进行了交流。Culler教授指出,一个研究组,最重要的是要有很好的氛围,老师带着学生,高年级的学生带着低年级的学生,在竞争和合作中共同进步。
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