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强敌奋勇拼搏 交叉信息院马杯首战逼平水利

浏览量:
2011年10月16日

(交叉信息院通讯员 吴成钢) 20111015日,在清华大学马约翰杯足球赛的揭幕战中,首次独立组队参加马杯的交叉信息研究院足球队奋勇拼搏,顽强地逼平了强大的对手水利系足球队。

比赛在早上8:45开始,全体队员对第一场比赛高度重视,早早地来到紫荆足球场进行热身准备。开场之后,由于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马杯的比赛,并不是放得很开,加之实力上的差距,交叉信息院队在场面上一度十分被动,并且在上半场中段由于解围不利被水利系攻入一球,水利系另有一粒进球被判越位无效。但是交叉信息院队没有慌张,在有经验的队员的指挥下,在场下大批观众的呐喊声中,逐渐稳住了场上的局势,在顶住对方进攻的同时,也逐渐抓住一些机会进行反击。

随着时间的推移,队员们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开始贯彻赛前布置的战术,李崇轩等人轮流对对方的核心人物王腾进行了贴身防守,有效打乱了对手的进攻节奏。中场休息之后,下半场开场阶段,我们抓住对手想要迅速扩大战果的心理,在前场展开了围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中场队员往前传球,前锋队员严马可迅速前插,对方门将在解围的时候一脚踢到严马可脚上,反弹进入球网,交叉信息院队顽强地扳平了比分!

随后院队士气大振,在前场展开了积极的围抢,并围绕着进攻核心陈锦标展开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不过水利系毕竟是有着丰富的经验的强队,在稳住后防之后,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并且对交叉信息院队的大门展开了围攻。我们的阵型适时地回缩,加强防守。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所剩时间越来越少,水利系开始发起了潮水般的猛攻,不过在后方核心王子贺的带领下,一次又一次挡住了对方的进攻,门将何博硕也有出色的发挥,扑出了对方的单刀球。最后时刻,水利系大举压上,在交叉信息院队的禁区里制造混乱,并有两次相当有威胁的进攻,不过左后卫吴翼两次在门线上解围,力保大门不失。最终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交叉信息院队艰难地逼平了对手。

以领队刘妍君老师为首的许多拉拉队员在场下呐喊助威,极大地鼓舞了场上队员的士气。赛后,交叉信息院副院长王跃宣教授第一时间获悉战果,发来贺电表示祝贺。纵观全场,虽然我院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马杯的比赛,大部分队员都是大一和大二的本科生,但是我们的队员顽强拼搏,有不惜体力的奔跑,有积极的身体对抗,最终逼平了强大的对手。相信随着经验的积累,在今后的比赛中,院队会越踢越好!

附:交叉信息院马杯足球赛首战阵容

首发队员:何博硕,刘天任,石武,王子贺,吴翼,胡覃禾平,刘可,李崇轩(40‘高伟豪,48’王国赛),陈锦标,严马可,高阳(60‘杜超)。

替补队员: 顾钊铨,乔友明,吴成钢,邓世川,邓原,巢睿,杨成,戚啸,祖充,袁文,贾志豪,潘宇超,吴旋,余林韵,李建,濮云飞,魏达。 

(摄影 刘妍君 祖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