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授姚期智做客“海阳课堂”

浏览量:
2011年11月14日

1110,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00年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教授做客休宁“海阳课堂”, 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计算机之父——阿兰·图灵的传奇人生》精彩讲座。

 

姚期智教授向师生们讲述了计算机之父——阿兰·图灵的传奇一生。他将阿兰·图灵学生时代、战争时代、探索时代的经历和大卫·希尔伯特、约翰·冯·诺依曼等一系列具有划时代重要意义的人物串联起来,深度剖析阿兰·图灵是如何成为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思想家之一。并总结推动创造力的三大源泉:一个有激情的时代、一个有养分的环境和一个充满求知欲、富于创造力的头脑,而这三个因素同样适用于任何杰出的学术造诣。他勉励莘莘学子,要抓住当前我国良好的环境,在学术道路上持之以恒,使自己成为祖国发展所需的人才。

 

 

姚期智教授的讲座,不仅让人领略了阿兰·图灵传奇人生背后的深刻意义,还指出了如何发挥创造力,更是对听众的一种鞭策。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增强社会责任,在历史使命的感召下真正成熟起来,努力学好本领、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