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莱斯大学访问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

浏览量:
2009年11月13日

1112日,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Krishna V. Palem教授及Levy Gene教授来访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研究中心(ITCS),并与姚期智教授、王跃宣副教授就RiceITCS联手建立合作项目的相关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姚期智先生首先介绍了中心的相关情况,强调了双方的合作期望及对于合作焦点的认识。对于中心在合作中的优势,姚先生指出,在中国开展这类合作经常要面对各方面的困难,例如资金、手续等,而这些问题在中心这里都可以得到简化,降低了合作风险,从而得以将精力更多地集中在具体合作事宜上。中国政府对于理论计算机领域发展的重视与支持也能够保障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顺利进行。交谈中,双方就建立深入合作关系达成一致的愿景。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61/image001.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61/image002.jpg

 姚先生随后向来访人员介绍中心的新项目:量子网络平台20年计划(Quantum Internet Platform: 20-Year Roadmap),该项目新近入围“2009基金委中国工程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莱斯大学两位教授对该项目的脱颖而出表达了由衷的祝贺。

在当天下午的ITCS组会上,Krishna V. Palem教授做了简短发言,向中心的师生们进一步阐述了他关注的研究领域及此次与ITCS合作的相关想法,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61/image003.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61/image004.jpg

 

自成立以来,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一直非常重视建立高水准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以期为学生提供更多开拓视野的实践机会。九月份中心就曾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就建立联合中心事宜进行过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