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

浏览量:
2009年12月31日

2009112日至6日,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姚班学生朱晨光前往香港亚洲博览中心(ASIA EXPO)参加了ACM第十八届信息与知识管理会议(CIKM 2009),并在大会上进行论文宣讲。

此次,朱晨光同学作为姚班学生与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同事合作完成的一篇长文入选CIKM2009会议,这也是朱晨光同学第一篇入选国际会议的论文。为了能在114日下午的SESSION中充分发挥,朱晨光会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宣讲当天,尽管略显紧张,但朱晨光同学的不俗表现充分展现了他在科学研究上初露端倪的才华。

PICT0059

朱晨光同学CIKM2009宣讲现场

除了大会开幕式和邀请演讲,朱晨光还参加了感兴趣的信息检索等方面的宣讲会,并做了详细笔记、积极提问。茶歇时间,朱晨光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教授、学生进行交流。作为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姚班学生,朱晨光的本科生身份引来这一国际顶级会议参会者的啧啧称赞。

会议宣讲结束后,朱晨光同学与其他参会者共登缆车游览了大屿山,欣赏沿途碧蓝的大海与俊秀的群山构筑的优美景色。之后一行人还前往著名的JUMBO珍宝酒店就餐,席间大家互相交流并观看了舞狮、变脸等中国绝技。作为中国学生,朱晨光坦言“感到非常自豪”。

这次参会经历对于朱晨光同学个人的学术成长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会记住会场上朋友们和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诲,我也会不辜负理论中心的希望,踏踏实实做好研究,真正为机器学习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朱晨光这样总结他的香港之行。小荷才露尖尖角,锋芒初现,期待有机会成就“晴空一鹤排云上”的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