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 再出成果

浏览量:
2009年11月13日

20091112日下午,姚期智先生在FIT4-603主持召开了ITCS秋季学期组会。王跃宣副教授、孙晓明副教授、胡美枝助理教授、中心博士后及中心全体学生和工作人员都参加了本次组会。

会上,姚期智先生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ITCS三位来自美国和香港的访问学者及访问学生。与会的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也逐一发言,介绍各自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和工作情况。随后,美国莱斯大学副校长做了简短发言,介绍了其关注的研究领域,以及与中心建立合作项目的相关想法。姚先生认为:该领域在中国将会得到发展。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领域的前景。自成立以来,中心一直很重视建立高水准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以期为开拓学生视野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62/image001.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62/image003.jpg

(上组图为访问教授与访问学生发言)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姚期智教授听取了中心博士后各研究领域讨论班进展情况的汇报,给与指导与督促。紧接着,姚先生宣布了中心的一项新项目:量子网络平台20年计划(Quantum Internet Platform: 20-Year Roadmap)。该项目日前在“2009基金委中国工程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的竞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入围的六个项目之一。这一消息极大地鼓舞了中心的师生们。姚先生指出,这样一个高端项目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62/image005.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62/image007.jpg

(上组图为姚期智先生听取博士后汇报并点评)

最后,姚期智教授宣布中心下学期将开设一门为期4周的《复杂性理论》课程,由中心博士后Victor ChenKevin Matulef负责讲授,受到大家的欢迎。姚先生认为,由复杂性理论领域的研究人员讲授这门课程,有助于中心学生更好地掌握课程的核心内容。

在热烈的气氛中,组会圆满结束。这是一次鼓舞人心的会议,新项目带来新机遇,中心全体师生将再接再厉,再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