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开展201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宣讲会

浏览量:
2013年04月19日

通讯员 彭芳2013412日和17日,交叉信息院分别举办2013年计算机科学和物理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宣讲会。宣讲会由交叉信息院计算机科学和物理学两大学科的核心教师组织,以报告和Q&A的形式进行,旨在增进同学们对交叉信息研究院及相关学科前沿研究动态的了解,提前预热外院系同学与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活动吸引数十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的同学参加。

DSCN0060新DSCN0066新DSCN0071新

徐葳、黄隆波、唐平中、杨升浩、曾坚阳等5位海归教师组成计算机学科博士生导师团,结合具体的科研实例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相对于计算机学科宣讲会,物理学科的夏令营宣讲会更体现出交叉信息院的国际化师资特色。朱力欧·克贝拉(Giulio Chiribella)、金奇奂(Kihwan Kim)、马雄峰、吴浩铮及尹璋琦等5位教师参加了宣讲会,并分别与参会同学分享自己的研究兴趣、科研经历及感悟。

师生互动环节,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带来多维度启发,同学们普遍表现出较高的参与热情。两场宣讲会的举办,增进了同学们对交叉信息院的全面了解,博士生导师团的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交叉学科的前沿研究有了一定的认识,现身说法的宣讲方式更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信心。

DSCN0087新

交叉信息院“2013年计算机学科和物理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分别于2013511-12日及18-19日举办。今年的夏令营将通过院系介绍、导师见面、参观和交流等形式促进中国高校计算机学科和物理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交流,增强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夏令营期间还将重点开展2014年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