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3年姚班新生导引项目启动仪式

浏览量:
2013年10月29日

通讯员 孙帅20131024日下午,交叉信息院举办2013年姚班新生导引项目启动仪式。交叉信息院院长、姚班首席教师姚期智院士,姚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助理教授,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2013年新生导引项目指导教师以及计科30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姚期智院士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姚期智院士在启动仪式上亲自为我院9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饶有兴致地与同学们分享他当年的大一生活,时下计算机科学的热门方向等。有同学问及,智力因素在科学家的成长过程中占多大比重?姚先生认为,在科学家道路上,性格因素更为重要,他勉励同学们做一个诚实、勤奋、上进的人。此次交叉信息院新生导引项目依托清华大学新生引导项目,联合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与姚班1+1导师制相对接,选聘常秀英、Gerard de MeloMile GuAlioscia Hamma、宋祎璞、孙麓岩、翁文康、张静宁、徐葳等9名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组成项目指导教师团队,并选拔新生班辅导员担任项目助理,旨在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姚班计科30新生导引项目导师团队

交叉信息院徐葳助理教授作为新生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以清华大师兄的身份,幽默诙谐地与新生分享了他在清华的大一经历,衷心祝福所有新生在清华园都有一个美好的开端。计科30班新生代表李辰星同学讲述了大家对园子里生活逐步适应的心态,并决心要好好利用姚班的优秀资源,积极并充实地度过大学时光。

徐葳老师与李辰星同学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在座的师生就各位导师的大一生活、姚班的课程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欢快的交流。交叉信息院2013年姚班新生导引项目启动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