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计科10赴香港中文大学参加冬令营

浏览量:
2014年02月21日

通讯员 孙帅2014119日至23日,交叉信息院姚班计科1035名同学赴香港中文大学参加ITCS-INC 2014 Winter School。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印度理工学院、谢里夫理工大学、巴基斯坦国家科学技术大学、韩国科学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的2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冬令营活动。香港中文大学网络编码研究所主任杨伟豪教授出席20日上午的冬令营开幕式并致辞。

P1090830.JPG

此次冬令营共设3场特邀学术报告、1场小组成果展示和1场教授座谈会,Prof. Andrej BogdanovProf. Chandra Nair及张胜誉教授分别从概念、应用领域和算法等多个方面讲解傅里叶变换,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提问。

在冬令营的分组讨论中,来自不同国度和院校的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学术报告心得和解题思路进行了交流。在小组成果展示结束后,Prof. Andrej Bogdanov更是称赞参加此次冬令营的同学在展示环节中非常优秀,小组讨论成果质量颇高。

学术交流环节后,主办方安排了营员聚餐和香港一日游等其他活动,让同学们在感受浓郁的香港文化、风采的同时,在不同的环境中也进行了学术外的交流。

全体大三学生赴港参加冬令营交流活动是姚班培养模式中的重要环节,至今已派出240余人,此次计科10班是第八批赴港交流的本科生。

Groupphot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