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神”吴佳俊微博获赞

浏览量:
2014年02月25日
      2月18日,光明日报15版刊发了《清华“学神”吴佳俊:比要求的多做一点》一文,光明日报微博随后编发了相关博文,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当日阅读量达10万次。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的大四本科生吴佳俊,科学研究、社会实践都有着丰富而卓越的成绩,被网友称为“神一般的存在”。但是当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却说:“其实我真的很普通,就和很多同学一样。”周围的同学说他做科研专注而持之以恒。

  微博上,吴佳俊的“神奇”简历和那句简单的“比要求的多做一点”,得到了众网友的赞赏,网友“ReturnLegend”说:“膜拜这种人,向人家学习!”网友“梨染”评论:“说得真好,只是比要求的多做一点点,踏实,又不失自己的方法,不炫耀,好孩子!”

  另一方面,不少网友感叹他的不懈努力。网友“颜清”说:“好小伙,有志向。泡游戏的不汗颜吗?”一点一滴积累,坚持不懈研究,这是吴佳俊对自己获得成果的朴实总结。微博加V用户“山东团省委学校部”也以此激励学生:“每天比别人多学习一点点,多努力一点点,你们也会成为‘神’一样的人。”

原文链接:清华“学神”吴佳俊:比要求的多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