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隆波助理教授荣获清华大学“良师益友”称号

浏览量:
2014年09月28日

(通讯员 巩慧超)  926日晚7时,清华大学第十四届“良师益友”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行,校长陈吉宁教授、副校长薛其坤教授、副书记史宗恺老师出席典礼。我院助理教授、姚班项目主任黄隆波老师荣获“良师益友”称号并上台领奖。

黄隆波老师(右五)上台领奖

本年度“良师益友”评选活动历时数月,经过激烈角逐,共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40位教师颁授荣誉称号。颁奖典礼以“师途”为主题,共分学高为师、教益为友、立德为首、育人为本四个篇章。在颁奖典礼的第三幕,伴随着气势恢宏的视频,黄隆波老师走上了领奖台,并接受我院研究生代表房智轩献上的奖杯。

清华大学第十四届“良师益友”全体教师合影(黄隆波助理教授,第三排左四)

黄隆波老师在颁奖典礼之后表示“良师益友”这沉甸甸的称号是荣誉更是动力,“良师益友,且学且乐”的育人理念将陪伴指引他的教育生涯,为祖国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良师益友”评选活动由校研究生会在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进行,评选每两年举办一届,由广大研究生同学投票选出研究生心目中辛勤育人、为人师表、师德高尚的优秀导师代表。该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推动教师队伍的发展,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高,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