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4年姚班新生导引项目启动仪式

浏览量:
2014年11月28日

(通讯员 孙帅)20141121日下午,交叉信息院2014年姚班新生导引项目启动仪式在FIT1-222举办。交叉信息院姚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助理教授、2014年新生导引项目指导教师和计科40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黄隆波助理教授在启动仪式上为我院4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今年,交叉信息院新生导引项目继续依托清华大学新生引导项目,联合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与姚班1+1导师制相对接;由姚班首席教授姚期智院士和姚班项目主任黄隆波老师任项目领导小组,选聘马雄峰、段然、尹璋琦和曾坚阳4名优秀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组成项目指导教师团队,由新生班辅导员王国赛担任项目助理。

启动仪式上,尹璋琦老师作为新生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尹璋琦老师从班主任的角度出发,分享了他所带的计科30班同学在大一期间遇到的问题和情况,以及高年级同学在做科研中的一些反馈,叮嘱各位同学打好扎实的学科基础并按部就班的学习。计科40班新生代表刘定峰同学用诙谐和自嘲的方式,分享了自入学来在姚班生活的感想,并表达了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的期待。

最后,在座的师生就各位导师的大一生活、姚班的课程特色和本科生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欢快的交流。交叉信息院2014年姚班新生导引项目启动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