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浏览量:
2014年05月12日

(通讯员 巩慧超) 2014510日晚6点半,交叉信息研究院春季学期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07级直博生王子贺、09级直博生杨宇翔和张昆玮作为演讲嘉宾,与同学们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

王子贺同学生动诙谐地讲解了计算机经济领域的拍卖问题。他首先解释了什么是拍卖问题,即设计一个经济机制,使得卖家的期望收入最大。随后重点讲解自己的研究工作,即在一个买家,2个不同物品的卖家的场景下,通过理论研究、公式推导、计算机模拟,如何使收入最大,并充分兼顾公平问题。

王子贺、杨宇翔、张琨玮交流科研成果

杨宇翔同学则针对在量子克隆问题,阐述了完美克隆的不存在定理以及完美估计的不存在定理。随后提出近似克隆的主要方法以及界的估计,并对克隆与估计做出对比。

张昆玮同学介绍了博弈论领域的经典问题——德州扑克的人工智能。他主要分享了计算机扑克的历史,使我们了解到计算机扑克发展的里程碑是由一位挪威学者奠基的,他通过求解近似纳什均衡的方法,使人工智能的误差控制在0.002,即为俗称的装傻机制,用以提高计算机扑克的趣味性与挑战性。

截止晚上8点,博士生论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