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博士生论坛暨研究生国奖答辩会

浏览量:
2015年10月13日

通讯员 常炜20151010日下午,交叉信息院秋季学期博士生论坛暨研究生国奖答辩会成功举办。受邀出席本次论坛的评审老师包括李建助理教授、黄隆波助理教授、曾坚阳助理教授,Kihwan Kim副教授和马雄峰助理教授。来自物理研究方向的安硕明、王玮斌、袁骁,和来自计算机方向的曹竹、淦创、黄棱潇、王子贺等七位同学作为演讲嘉宾,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安硕明同学交流关于嵌入式量子模拟器的研究工作

大会首先由王玮斌同学展示了近两年他所在的金刚石NV色心QIP研究方向的部分研究成果;其后黄凌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动态图模拟和计数问题上的心得体会;两位来自同一研究方向的袁骁和曹竹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量子信息物理过程以及量子随机数研究的最新进展;安硕明同学介绍了自己最新发表在《自然·通讯》上关于嵌入式量子模拟器的研究;淦创讲解了自己对于大规模视内容的理解;最后出访在外的王子贺同学通过录制的视频与大家交流了在博弈论领域的研究工作与科研心得。

院研工组老师、德育助管以及研究生代表同学等2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博士生论坛。通过激烈的闭门讨论和投票,国奖评审委员会导师票选出了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得主,并公示名单,包括:硕士名额-淦创,博士名额-安硕明、王子贺、袁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