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昊博士做客交叉信息院校友论坛

浏览量:
2016年04月24日

423日下午,适逢清华百五校庆,交叉信息院院友代表、美国Abundy公司董事长兼CEO、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金融科技中心执行主任邹昊博士受邀做客交叉信息院校友论坛活动,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把握数据金融时代机遇”的特邀报告。

 

邹昊博士做报告

邹昊博士从个人成长及职业发展的经历切入,分享完善自我、注重学习和为事业拼搏的经验感悟,建议同学们学会把握机遇。邹昊博士在报告中还为在场师生介绍了金融科技(FinTech)产业的发展历史、传统金融产业在全球数字化时代所遇到的挑战,并针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系统将如何解决现有难题和把握金融科技新产业革命在中国的发展等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报告的最后,邹昊博士特别介绍了新近成立的交叉信息院金融科技中心。该中心由姚期智院士领导,邹昊博士出任执行主任,致力于信息科学与金融领域的交叉研究,并将联合企业界开展科研合作和科研成果的产业化。

报告现场

本场讲座是交叉信息院2016年校庆校友论坛的首场特邀报告。演讲人邹昊博士是姚班录取的首批学生之一,从清华到斯坦福,用三年时间拿下3个硕士和1个博士学位,29岁时即已担任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史上最年轻的基金经理,2016年入选福布斯“全球3030岁以下”金融领域杰出人才榜单,是该榜单中入选的唯一中国人,此外还获得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世界华裔杰出青年"等荣誉。

 

 (文/孙帅 图/茅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