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姚班校友入选2016福布斯“30 Under 30”名人榜

浏览量:
2016年03月04日

近日,著名经济杂志《福布斯》发布2016年度 “3030岁以下名人榜(The 2016 Forbes 30 Under 30 List),两名姚班校友分别入选。其中,姚班计科40班校友邹昊入选《福布斯》本年度金融领域全球3030岁以下金融领域杰出人才(2016 Forbes 30 Under 30 List in Finance),他亦是此项全球青年领袖榜单金融领域中唯一的中国人;姚班计科60班校友印奇则入选《福布斯》本年度首次发布的亚洲3030岁以下青年领袖榜单(2016 Forbes 30 Under 30 Asia List in Enterprise Technology),并位列科技企业家榜单首位。

邹昊是姚班录取的首批学生之一,29岁时即已担任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史上最年轻的基金经理。在加入PIMCO之前,他作为斯坦福历史上最年轻的代表,多次参加美国和国际通信协议制定与谈判工作,是世界通信领域的领先学术机构马可尼协会40年历史上被选举出的最年轻的董事会成员,并在2014年底被选为协会历史上最年轻的秘书长。2016年初,有着过硬的互联网技术以及丰富的金融管理经验的邹昊从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辞职,致力于在华尔街、硅谷创办一个全球领先的金融投资管理和金融科技公司。

印奇2010年毕业于姚班,联手另两位姚班校友唐文斌(计科60)、杨沐(计科70)一手缔造了如今人脸识别技术的翘楚——旷视科技(Megvii),其公司搭建的Face++平台图库数量超越10亿级,有1.5万个APP与其建立合作。凭借类人脑神经元算法的深度学习算法,2014Face++连续收获FDDB300-WLFW三项国际评测的冠军,尤其在互联网新闻图片的人脸识别评测中,以97.27%的准确率力压之前业内第一的Facebook人脸团队。

福布斯“30 Under 30”名人榜每年发布一次,评选涵盖20个领域的杰出年轻精英,在全球具有很高影响力,今年福布斯还首次发布了以亚洲作为评选范围的榜单。共有3名清华校友入选2016年福布斯“30 Under 30”名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