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研究院发展基金正式揭牌

浏览量:
2016年04月25日

2016423日下午,交叉信息研究院发展基金在信息技术大楼多功能厅正式揭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和知名企业家明园集团董事长李松坚出席仪式并致辞。交叉信息院在校师生代表、返校校友代表及清华教育基金会代表共计120余人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揭牌嘉宾(左起:杨斌、李松坚、姚期智、徐沛东)

明园集团董事长李松坚在致辞中衷心祝贺交叉信息院发展基金的揭牌。李先生回顾了明园捐赠交叉信息院发展基金的初衷,介绍了明园集团贯穿三十年发展的教育公益理念,并展望了明园集团与清华大学未来在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长远深入合作。

李松坚致辞

姚期智院士在讲话中介绍了交叉信息院发展基金设立背景,并感谢明园集团的肯定鼓舞和慷慨捐赠。姚先生指出,交叉信息院发展基金成立于2012年,并于当年9月获得来自明园集团的首笔捐赠款,发展基金在过去三年多时间里,为交叉信息院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发展贡献了重要助力,今天的揭牌仪式具有里程碑意义。

姚期智讲话

杨斌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祝贺交叉信息院发展基金的正式揭牌,并感谢以明园集团为代表的社会爱心人士对清华大学教育事业的支持。杨副校长强调,姚先生是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交叉信息院是清华教学科研和教育改革的一面旗帜,学校将努力争取广辟更多资源,为交叉信息院的发展提供长足支持。

杨斌讲话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全国文联副主席徐沛东、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等校内外嘉宾。揭牌仪式结束后,明园集团嘉宾一行参观了交叉信息院量子信息中心超净间实验室。

交叉信息院发展基金设立于2012年,接受校友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捐赠,主要用于与学院发展密切相关的领域,致力于推动、增进院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络,并为学院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提供支持,促进学院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

(文/吕厦敏 图/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