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6年毕业典礼暨“立时代潮头 逐梦想巅峰”姚班主题交流会

浏览量:
2016年06月23日

622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2016年毕业典礼暨立时代潮头 逐梦想巅峰姚班主题交流会在FIT楼多功能厅举办。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清华大学讲席教授邹昊出席典礼并致辞。清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苏芃老师、交叉信息院2015届全体毕业生及院教师代表、全体姚班学生、部分研究生代表和毕业生家长共同参加此次毕业典礼和交流会。计科20班主任徐葳助理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姚期智院长在毕业典礼上致欢迎词,并寄予交叉信息院全体同学。姚先生说毕业典礼是所有教育工作者收获的日子,而今天计算机科学也正进入黄金时代,我们都有一份责任让中国的人才对世界有所贡献;交叉信息院在这个新时代中要把实用与理论并重,并不断的为学生提供机会,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文化,让他们接触更大的世界。

姚期智院士致欢迎词并寄语全体同学

清华大学讲席教授、姚班杰出校友邹昊博士以自己的姚班学习经历开启致辞,鼓励各位毕业生在今后的选题和其他工作中,不畏惧困难,有远大理想,即使这个理想看起来遥不可及,但在不断和反复的尝试中,就会取得成绩并离成功越来越近。

讲席教授邹昊博士致辞

在主题交流环节中,姚班毕业生代表计科20班李竺霖回顾了自己本科四年寻找兴趣的旅程,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祖充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悟;两位毕业生在感谢姚先生和各位老师、同学的同时,也表达了对进入人生下一阶段的期待。随后,姚班联席会学习科创部部长刘定峰向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联席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姚班毕业生代表李竺霖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祖充发言

姚班联席会刘定峰发言

典礼上,对2016届院优秀毕业生和2015-2016学年院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

姚期智院士和徐葳助理教授为2016届院优秀毕业生颁奖

邹昊博士和苏芃老师为2015-2016学年院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交叉信息院2016年毕业典礼暨姚班主题交流会在清华老校歌中圆满结束。本年度,我院共有34名姚班毕业生、5名博士毕业生和6名硕士毕业生。立时代潮头,逐梦想巅峰,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追逐梦想起航,成为最好的自己,“Be the best you can”

毕业典礼合影

 

(文/孙帅 图/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