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7年开学典礼

浏览量:
2017年09月18日

时值九月,金秋送爽,交叉学子,汇聚一堂。917日下午,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在FIT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彭刚教授、清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苏芃、交叉信息院2017级全体新生、院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计科70班主任吴辰晔助理教授主持。本年度,35名本科生和37名研究生正式加入交叉信息院大家庭,开启了新的求学之旅。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姚期智院士寄语新生

姚期智院长首先祝贺新学年的开始,希望所有同学在新的学年取得长足的进步。姚先生表示,十多年来,交叉信息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建立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文化传统,期望全体新生能继承和发扬交叉信息院的优良传统。姚院士寄语全体新生要成为有所作为的人,期许同学们在新的旅程中,不骄傲、不自满、无愧于已、无愧于人,只有在发现自我、做最好的自己的历程中先学会做人,才能做科学家,继而做计算机科学家

彭刚教授致辞

彭刚教授寄语新生要有自我的期许,自我期许的高度决定了个人所取得成就的大小,他冀望在座的学生要对自己有所期待,要对国家、社会、整个民族做出有益贡献。彭教授对交叉信息院在培养世界一流计算机本科生和研究生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在清华优越的环境中,在交叉信息院卓越教师团队的努力下,在优秀朋辈的激励下,相信交叉信息院必将迎来一个计算机科学天才成群出现、结队而行的时刻。

唐平中助理教授致辞

交叉信息院唐平中助理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唐老师在发言中例举交叉信息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学界和业界所赢得的卓越口碑,勉励所有新生志存高远,充分利用姚班和院内的资源及影响力,奋力攀登世界上最优秀计算机毕业生的高峰,做清华的旗帜,做中国的旗帜。

新生代表谢添乐、李辰星发言

姚班计科70班谢添乐同学代表本科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他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够在姚班找到终身所爱的专业,用科学、自律、严谨的态度学习,健康、认真、快乐的生活,成为优秀的清华人。交叉研17班研究生新生代表李辰星同学分享了他迎接研究生生涯的感想,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通过大量的探索和积累,能拨云见日,寻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为人类智慧添砖加瓦。

高年级学生代表汪野、Yao Award获奖代表乔明达发言

交叉研12班汪野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他和计科80同学们为追求梦想而奋力前行的历程,以及在交叉信息院的9年学习和生活的感悟。他鼓励所有新生扩展视野,挖掘爱好,耐心寻找并坚定自己的梦想,祝愿所有新生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好运常在。

Yao Award颁奖合影

开学典礼上,姚期智院士颁发了2016-2017学年Yao Award奖学金,共有计科4011名同学获颁证书。乔明达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在姚班学习的经验和体会,感谢姚班在学习和科研上所提供的广阔平台和丰富的资源,祝福学弟学妹们在姚班度过充实的四年。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在缓缓的老校歌中,交叉信息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