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百七校庆 交叉信息院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浏览量:
2018年04月29日

2018430日,在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之际,交叉信息院校友论坛活动在FIT1-222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180505143826

本次校友论坛邀请到了6位交叉信息院的校友,他们是:2015届姚班毕业生刘佳倩(现任职Jane Street),2013届姚班毕业生张昆玮(现任职Google,从事知识图谱相关的开发作),2012届姚班毕业生施维捷(现任职Jane Street),2009届姚班校友周源(现任Indiana University-Bloomington助理教授),2009届姚班毕业生叶阳(区块链数据信用协议项目DATA联合创始人之一,曾于高频交易行业从业两年),2008届博士毕业生王琛(从事量化交易行业,九坤科技创始人之一)。此外还有2012届博士毕业生贝小辉(现任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助理教授)、2013届博士毕业生吴辰晔(现任职清华大学助理教授)也以校友身份参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505143810

校友论坛由姚班联席会学习科创部成员、计科70班郑书豪同学主持。本次活动主题为“非平凡人生”(non-trivial life),意在使学长们分享不同的人生经验。在活动开始时,主持人准备了一些预置的问题,分别就“本科学业”与“人生规划”两个主题邀请校友分享经验。在提到学习时,一方面,大家都提到了课程内容本身十分重要;而另一方面,也有校友强调本科阶段也应该用来培养综合素质,并发现自己的特长与爱好。作为姚班计科70班主任,吴辰晔学长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姚班的课程设计。

之于“人生规划”,校友们着眼于各自的人生经验,观点不一。王琛学长提到,对新兴事物的把握是一项十分重要的能力,他也因此从事量化方面的工作。叶阳学长则表示,将技术投入应用的过程十分有趣,这也是业界吸引人之处。相比之下毕业不久的刘佳倩认为,本科阶段的实习经历虽然充满了巧合,但在此期间也对业界有了许多新的认识。留在学界的周源学长表示,作为一名清华人应当把自己的个人发展同国家与社会紧密联系起来,厚德载物是清华人的担当。贝小辉学长则呼吁大家珍惜在清华园的美好学生时代。

2018,清华正芳华。交叉信息院在校友的支持下,也一定会在清华这个大家庭中大放异彩。

微信图片_20180505143816

(文/赵金昊 图/唐博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