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师生访交叉信息院开展学术交流

浏览量:
2018年06月01日

528日至30日,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院长陈长汶教授带队,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5名教师、10名同学访问交叉信息院并开展学术交流。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出席交流活动的颁奖典礼,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院士看望交流学生并参观清华量子信息中心实验室。

此次学术交流项目包括数字货币交易策略设计和强化学习。项目分为五个小组,每组4人,由两校学生混合组队。经过两天半的攻坚奋战,在最终的展示环节中,有3支队伍入围最佳项目成果奖。他们分别是A1组的袁伟强、整紫莹、戴维、翁文涛;B2组的明意飞、陈治学、邱浩楠、王鉴浩以及B3组的刘定峰、茅佳源、姚子煊、余书华。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港中大(深圳)工学院院长陈长汶教授共同为获奖的同学颁奖。

 

为了更深入感受姚班的培养模式与风格,港中大(深圳)的同学们走进了姚班课堂,旁听姚期智院士亲自讲授的计算机应用数学课程。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能够聆听姚教授讲课,机会难得,收获颇丰。

此行港中大(深圳)的师生还走进了量子信息中心微纳加工超净实验室,以及姚班校友创业公司旷视科技(Face++

541658838448890229

 575397169792951514

学术交流与人文交流并重。在学术领域的共享交流之余,同学们参观了纪录百年清华史的校史馆和凝聚几代清华学人夙愿、展示清华人文传统的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感受厚重的清华人文底蕴。

参与此次项目的港中大(深圳)的同学以及姚班同学表示该项目是很好的彼此切磋学习的机会,期待未来有持续的交流。

 

(文/谢琴、孙帅  /李响、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