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浏览量:
2018年06月14日

交叉信息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如期开营,其中623日举办物理学科夏令营,6910日举办计算机学科夏令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约150名优秀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62日,物理学科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学术讲座在FIT1-312举行,段路明教授致开营辞并作题为《量子信息科学前沿简介》的学术报告。随后,金奇奂、孙麓岩、马雄峰、邓东灵、Mircea Trif、徐勇等6位教授立足各自的研究课题,分别作学术报告,向在场的学生介绍了量子计算机与模拟、量子算法与机器学习、量子网络通信与密码、量子多体理论、超冷原子等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和学术进展。

610日,计算机学科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学术讲座在FIT楼多功能厅举行,李建、唐平中、崔学峰、黄隆波、吴辰晔、吴文斐、魏朝晖、于洋、张崇洁等12位教授先后为学生作学术报告。教授们深入浅出,用数据说话,风趣幽默且高质高效地介绍了各自研究组当下的研究课题和方向,并通过一对多、一对一的多层次交流,给予学生学术指导和科研建议。李建副教授致开营辞。

2018年交叉信息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院系介绍、导师见面、参观和交流等形式向各位营员们展示了交叉信息院的学科设置和科研情况,促进了中国高校计算机学科和物理学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交流,增强其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通过营期一系列丰富的交流活动,同学们被我院年轻教师的学术热情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深深折服,纷纷表示交叉信息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精彩纷呈,受益良多。

2012年以来,交叉信息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七届,共接待600余名来自国内各知名兄弟院校的优秀本科生,为他们提供一次短暂而愉快的学术之旅。夏令营活动依托交叉信息院的国际化师资资源,不仅为各大高校优秀的本科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从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扩宽眼界,丰富知识,使其对前沿问题的理解更加深刻。同时也让全国高校优秀的本科生能够有机会走进交叉信息院,与各位老师面对面交流,深切感受清华大学厚重的学术氛围以及国际化的视野。

 

(文/尚妤婵、谢琴 图/李响、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