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隆波助理教授荣获2018年度ACM Sigmetrics Rising Star奖

浏览量:
2018年06月27日

交叉信息院青年教师黄隆波近日被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在性能分析评估领域的专业权威机构美国计算机协会计算机系统测量和建模学会(ACM SIGMETRICS评选为“2018年度学术新星(Rising Star)”,成为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国内学者。该机构高度评价黄隆波助理教授的科研成果,称其在量化在线学习与预测在随机网络优化中的核心作用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624211530
ACM SIGMETRICS 2018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Aditya Akella教授(左)与ACM SIGMETRICS主席Vishal Misra教授(右)为黄隆波助理教授颁奖

ACM SIGMETRICS Rising Star奖设立于2008年,每年在全球范围评选一位专研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性能分析与优化领域青年学者,以表彰其对领域的突出贡献。过往的获奖者均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加州理工、伊利诺伊香槟分校、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等国际顶级学术机构。ACM Sigmetrics每年举办多个顶级会议,包括计算机性能建模、分析与优化领域的顶级会议ACM Sigmetrics(美国计算机协会计算机系统测量和建模学会年度会议)与IFIP Performance(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关于计算机性能、建模、测试和评估的国际研讨会)。

黄隆波助理教授于2012年加入交叉信息研究院,2014年获得清华大学良师益友称号。其主要研究方向是随机建模与分析、机器学习与优化。

相关链接:https://sigmetrics.org/risingstar-20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