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核心技术西安研究院正式揭牌

浏览量:
2018年10月26日

1024日,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市高新区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量子计算机的黎明。在当天下午举办的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上,姚期智院士与西安市领导共同为交叉信息核心技术西安研究院揭牌。

姚期智院士在揭牌后作主题发言,介绍了西安核心院第一批设立的三个研究中心,包括前沿架构与智能芯片研究中心、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城市大脑研究中心,将在自主创新突破、核心技术攻关、关键产业转型、顶级人才引进、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助力西安建设“硬科技之都”。姚院士表示,西安核心院一方面将致力于为西安带来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另一方面也将为金融科技、AI芯片、智慧城市等领域政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创造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以期推动西安人工智能大产业的发展。

当天姚院士还考察了西安核心院首期位于软件新城B3座新入驻启用的办公用房。826清华大学与西安高新区签署共建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协议以来,双方在推进研究院落地上紧密合作。此次揭牌标志着西安核心院工作的正式展开,也标志着清华及姚院士团队和西安市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合作打开新的篇章。据悉,西安核心院承办的“2018区块链国际研讨会将于今年1210-14日在西安高新区举办,海内外专家学者将共同交流国内国际区块链领域的新进展和新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