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计科70班发展首批预备党员

浏览量:
2018年11月01日

20181030日下午三点半,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本科生党支部在fit1-222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主要内容为计科70班潘慰慈和郑书豪的发展会,经过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全体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接收潘慰慈同志和郑书豪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本次组织生活由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本科生党支部支书何昊青主持,同时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部长白本锋老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贾珈老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老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学生组组长韩文弢老师和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吕厦敏老师共同参加,并一同参与讨论。

发展会讨论现场

白本锋老师讲话

党委学生部部长白本锋对两位新发展入党的同志表示祝贺。他强调,发展会是组织入党的一个重要环节,但思想入党的过程是漫长的,只要同志们始终坚持入党的初心,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并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就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也对两位发展对象如何改进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本次发展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在上级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姚班近两年有针对性地加强了新生入学教育及社会实践育人环节,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连续两年入党积极分子比例超过30%,并积极带动了姚班整体的理论学习氛围。

(文/何昊青)

附:

潘慰慈,2017年入学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姚班,初中一年级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一提交入党申请书;曾任姚班计科70班班长和交叉信息院2018年姚班暑期社会实践支队长,曾获清华大学新生一等奖学金、计算机系团委实践年会金奖,入选清华大学2018年“林枫计划”。

郑书豪,2017年入学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姚班,初中二年级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一提交入党申请书;曾获清华大学新生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