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平中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榜单

浏览量:
2019年01月22日

121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颁奖典礼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交叉信息院唐平中副教授因其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尔文·罗斯和罗伊德·沙普利的合作博弈理论应用于一些具有巨大社会效益的市场设计的卓越科研成果,入选2018年度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之远见者名单。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称,唐平中副教授首次将合作博弈理论应用于水权市场设计,为西部地区节水增收、促进生态平衡做出重大贡献;在肺脏交换领域的器官捐赠系统设计中,研究出世界最快的算法。通过强化学习和MDP(马尔科夫决策过程)决策者机制设计,大大提高了互联网广告拍卖和电商搜索排序的自动化程度。他的研究丰富了计算经济学理论应用场景,产生影响深远的人道主义价值。

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创刊于1899年。自1999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评选出35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创新者,共分为发明家(Inventors)、创业家(Entrepreneurs)、远见者(Visionaries)、人文关怀者(Humanitarians)及先锋者(Pioneers)五大类。2017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榜单正式落地中国。在20181月发布的首批中国区榜单中,交叉信息院2012届博士毕业生(姚班2008届)、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楼天城,以及2010届姚班毕业生、旷视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印奇分别入选“远见者”和“创业家”类别。

 

(文/尚妤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