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理论计算机科学明日之星交流会”开幕

浏览量:
2014年09月09日

(通讯员 孙帅)201498日上午,第八届理论计算机科学明日之星交流会CTW2014)在清华大学信息技术大楼正式开幕。此次交流会吸引了来自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丹麦奥胡斯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数十位学者参与。


姚期智院士致开幕词

大会主席、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出席98日上午的开幕式并致辞。姚先生指出,CTW的独特性在于其为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优秀学子提供一个互相了解、彼此交流的平台,非常期待年轻研究者为大家带来令人兴奋的最新研究成果。此次受邀的4位主旨演讲人都是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著名学者,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在接下来为期五天的会期中,他们将与23位该领域的优秀年轻学者围绕算法、性能测试、通信复杂性等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交流最新研究成果。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Uri Zwick教授做首场主旨演讲

 理论计算机科学明日之星交流会由姚期智院士创办于2007年,前四届都在清华大学举办,2011-2013年该会走出国门在丹麦奥胡斯大学举办。时隔四年,本年度CTW2014再次回归清华园,带来了4场主旨演讲和11场专题报告。作为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内一年一度的盛会,CTW致力于为世界范围内该领域有才华的年轻研究者们提供一个触碰前沿学术成果、交流科研见解的平台,促进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提高中国在该领域的学术知名度,并进一步推动国内理论计算机科学的研究进展。随着交流会规模的逐年扩大,CTW已成为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的一大品牌论坛,并在世界一流高校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博士生中享誉盛名。

本届交流会同时得到“973”计划、科技部、教育部等单位的支持,组委会共同主席由清华大学李建助理教授和丹麦奥胡斯大学Peter Bro Miltersen教授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