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5年毕业典礼暨“创新其时•逐梦其华”姚班主题交流会

浏览量:
2015年07月03日

2015630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2015年毕业典礼暨“创新其时·逐梦其华”姚班主题交流会在FIT楼多功能厅举办。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交叉信息院讲席教授托马斯·摩士博达(Thomas Moscibroda)出席典礼并致辞。交叉信息院2015届全体毕业生及院教师代表、全体姚班学生、部分研究生代表和毕业生家长共同参加此次毕业典礼和交流会。姚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助理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姚期智院长寄语全体同学

姚期智院长在毕业典礼上致欢迎辞,并寄语交叉信息院全体同学。姚先生说,我们今天正在迎来一个最好的时代、一个开启梦想和追逐梦想时代,而创新犹如这个梦想时代的催化剂。姚先生在致辞中预言中国在十年之后将会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中国的科学创新也将在世界上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青年学子们将是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推手,他鼓励各位同学在一生之中都要大胆的创新逐梦、不辜负最好的自己。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致辞

杨斌教授在他的致辞中首先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同时也阐述了他对交叉信息院(The Institute for Interdisciplinary Information Sciences, IIIS)中三个I的理解:国际、互动、创新(International, Interactive, Innovative)。对于毕业生,杨斌副校长也提出他的一点期望,希望大家在离开姚班的好基础、高起点之后,能够选择一些不容易的路,真正做一些“从零到一”的事情。

讲席教授Thomas Moscibroda致辞

院讲席教授Thomas Moscibroda代表交叉信息院教师向全体毕业生致辞。Moscibroda教授用中文风趣开场,向各位毕业生家长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不论大家的毕业后的选择如何,学界和业界都向大家打开了一扇门,自信(Self-confidence)和克服不确定性困境(Dealing with ambiguity)将会是社会对大家能力评价的核心标准,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自信、继续努力。

典礼上还表彰了2015届院优秀毕业生、2014-2015学年Yao Award获奖同学以及院优秀学生干部。

姚期智院长为2014-2015学年Yao Award获奖同学颁奖

(左起:胡威、王钦石、项卓伦、艾雨青;右起:雷志贤、万钧、孔令航、钟沛林、李竺霖)

Moscibroda教授为2015届交叉信息院优秀毕业生颁奖

(左起:顾钊铨、闫宇、巢睿;右起:黄甲辰、徐一翀、张宇兴、李彤阳)

优秀班主任尹璋琦老师为2014-2015学年交叉信息院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左起:雷志贤、张阳坤、王戈锐;右起:赵航程、苏宇晗、蔡庆芃、李辰星)

在姚班主题交流环节中,姚班毕业生代表闫宇、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顾钊铨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在交叉信息院的成长和收获,期待带着“姚班印记”能够继续前行。之后,年度Yao Award获奖代表胡威和姚班联席会副主席赵锦煦同学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自身及姚班联席会这一年当中的工作成果。

姚班毕业生代表闫宇、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顾钊铨作交流发言

2015Yao Award获奖代表胡威、姚班联席会副主席赵锦煦作交流报告

交叉信息院2015年毕业典礼暨姚班主题交流会在清华老校歌中圆满结束。本年度,我院共有39名姚班毕业生、4名博士毕业生和10名硕士毕业生。创新其时,逐梦其华,祝愿每一位交叉信息院的毕业生都能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创新时代中追逐梦想、行健不息、大放异彩!

毕业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