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快报:姚班迎来2015级新生

浏览量:
2015年08月24日

通讯员 孙帅819日,轻薄的小雨一扫夏日的酷热,初秋的清华园迎来了又一届“5字班”同学。姚班2015年迎新暨二次招生工作在网球场正式拉开帷幕。

本学年姚班一招迎来8名新生,并有1名同学入选新生骨干训练营,在报到结束后与学长共同参与到姚班二招工作中。今年的二次招生现场仍设置于网球场和紫荆公寓区域,与往年不同的是,此番报名工作仅在前期的网络报名阶段就已经受到火热关注。

19日晚上的二招宣讲会上,交叉信息院姚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助理教授主持并介绍了姚班的整体情况,Gerard de Melo助理教授、徐葳助理教授、马雄峰助理教授、计科50班班主任段然助理教授向各位同学和家长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以及姚班的学习特色;交叉研13班高阳同学作为优秀姚班学长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姚班的学习历程及担任带班辅导员的点滴收获与成长。

计科50带班辅导员谢远航及姚班联席会赵锦煦、张阳坤、李辰星、吕可凡等10余名志愿者同学在本年度的姚班迎新和二招工作中,以积极阳光的学长姿态迎接学弟学妹,让新生在第一时间感受姚班集体的温暖。

二招笔试现场

22名新秀在20日的笔试和21日的面试中脱颖而出,与一招的8名同学共同组成计科50班。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四年中,在姚班的优秀平台上,在计算机科学领域里,崭露头角,突破自我,拥抱交叉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