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欢迎你

浏览量:
2010年08月25日

8月25日,清华园敞开怀抱迎来了2010级新生,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的二次招生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综合体育馆西侧操场一片喧嚣,各个院系的迎新点热闹非凡。“姚班”二次招生报名点也在其中,现场接受新生和家长的咨询、报名。一大早,很多新生和家长就慕名而来。除了计算机系的学生,不少来自自动化系、材料工程系及医学院的学生也热切表达了对加入“姚班”的期待。多数新生当场就在报名点填写报名表,表上密密麻麻的“获奖经历”充分证明了过去的光环,而眼前“姚班”一纸报名表,即将开启未来的精彩。部分“姚班”学生和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也参与了今天的二次招生活动,他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与准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姚班”教学特色的理解以及在“姚班”的学习感受。“姚班”核心课程教师孙晓明百忙之中也到招生现场指导工作,并与新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疑。

二次招生现场

“姚班”学长吴成钢与新生交流

上午,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教授、副校长袁驷教授还亲临二次招生现场,亲切慰问负责“姚班”招生的工作人员及学生,并仔细询问二次招生的进展情况。

顾秉林校长在“姚班”二次招生点翻阅ITCS的宣传材料

现场报名进展火热。截至下午五点,共有一百三十多名学生报考“姚班”,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天参加“姚班”二次招生的笔试及面试。最终录取结果将于本周六(28日)下午公布。

新生填写“姚班”报名表

当天晚上,“姚班”2010招生宣讲会在FIT楼多功能厅召开。“姚班”助理张燕老师主持宣讲会,中心副研究员孙晓明,助理教授Christophe Tartary、John Steinberger、Periklis Papakonstantinou以及Kevin Matulef等“姚班”任课教师均在宣讲会上与学生展开互动,介绍了“姚班”的办学特色及课程体系,鼓励并欢迎优秀清华新生加入“姚班”。“姚班”特设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无疑成为宣讲会上的一大亮点。参加宣讲的新生也就“姚班”就业情况等问题向与会教师咨询。宣讲会结束后,陆续又有不少新生填写了报名表。

助理教授Periklis Papakonstantinou展示“姚班”课程

招生宣讲会现场

2010年,我们期待优秀学子们加入“姚班”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