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香港暑期研究体验归来

浏览量:
2010年09月09日

              2010621日至815日,应香港中文大学邀请,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四名研究生吴辰晔、胡巍、韩安德、许力文前往香港参加为期56天的“内地研究生暑期研究体验计划”。

该体验计划始于2008年,已成功举办两届,成果丰硕。今年由香港中文大学学术交流处(国内事务)统筹,共邀请超过10所内地院校、逾50位内的高校研究生参与。体验计划通过发展不同范畴的科研活动,促进了香港与内地研究生的相互交流。

中心四名研究生对这近两个月的体验活动评价相当高。韩安德认为这是一次真实的学习体验,很高兴能更多地接触计算生物领域,感受其中的要领,了解不同的研究方法,收获很大;吴辰晔则强调,体验计划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与其他大学的学生合作开展科研工作的机会。

作为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培养计划的重要环节,暑期体验计划有效整合了两岸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教育资源,为中心研究生开拓国际学术眼界构建了良好平台。这项体验计划还将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