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S201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出访总结

浏览量:
2010年09月08日

2010年春季学期,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选拔了五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前往美国四大知名高校进行为期三个月左右的访问学习。

中心2007级博士生马长存访问了美国顶尖的私立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并在Avrim Blum教授和Venkatesan Guruswami教授的指导下,对密码学理论和机器学习、算法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新的收获;中心2008级博士生乔友明、贝小辉、梁宏宇及何晶则分别前往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康奈尔大学进行访问。除了在各自导师的指导下从事感兴趣的学术研究,研究生们也通过参加讲座报告、与教授同学谈话交流等方式积极接触新知识、关注领域最前沿的研究热点。

中心博士生梁宏宇和John Hopcroft教授在康奈尔大学

国际化的学术环境为博士生们提供了绝佳的科研平台,帮助他们了解不同的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此行提高了自己的学术水平”——这是所有出访学生在访问总结里不约而同提到的一句话。

派遣优秀研究生前往国际知名高校进行学术访问交流是中心研究生培养计划中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2007年以来,中心已先后选拔近百人次优秀研究生赴香港、美国、新加坡等地的国际一流高校访问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良好的国际交流机制,使得中心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得以常为新、常为先,从而不断促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