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理论计算机科学明日之星交流会”(CTW2010)开幕

浏览量:
2010年09月13日

    2010年913日,“2010理论计算机科学明日之星交流会”在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大楼拉开帷幕。在为期5天的交流会上,5位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知名教授以及26名领域内优秀学子将以论文报告的形式介绍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参会的教授、学生分别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北京清华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包括瑞典皇家理工大学教授、1994年哥德尔奖(Gödel)获得者约翰·哈斯塔德(Johan Håstad先生。

“理论计算机科学明日之星交流会”由2000年图灵奖获得者、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姚期智院士发起,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主办。2007年以来,中心已成功举办三届CTW交流会,今年是第四届,共包括5场主旨演讲及11场论文报告会,涉及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领域中最前沿、最富挑战性的问题,涵盖该领域的各个科研方向。

姚期智先生在CTW2010开幕式上致辞

王跃宣教授在CTW2010开幕式上致辞

姚期智先生在上午的开幕式上致辞。他从自己回国从教的经历谈起,介绍了“理论计算机科学明日之星交流会”的创立背景,希望这样一个国际会议能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研究生提供一个分享科研见解的平台,鼓励他们提出各种有趣的、创新的想法。姚先生还特别指出,每年的CTW都汇聚了一批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学子并与他们建立起长期的联系,期待中国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学术科研氛围能够吸引他们加入,这也是发起这样一个国际会议的初衷之一。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跃宣教授也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参会嘉宾。

瑞典皇家理工大学Johan Håstad教授在会上作主旨报告

作为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内一年一度的盛会,CTW致力于为世界范围内该领域有才华的年轻研究生们提供一个触碰了解前沿学术成果、讨论交流科研见解的平台,促进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提高中国在该领域的学术知名度,并进一步推动国内理论计算机科学的研究。随着交流会规模的逐年扩大,CTW业已成为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一大品牌论坛。本届交流会同时得到“973”计划、科技部、教育部等单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