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无限可能 创造更高起点

浏览量:
2010年09月26日

       925日下午1:30,新学期的姚班大班会在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大楼多功能厅召开,姚班四个年级共计百余名本科生参加了班会活动。班会由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跃宣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姚期智教授及孙晓明等姚班任课教师也出席班会活动。

王跃宣教授主持班会

班会现场

王跃宣教授首先欢迎2010级新生的加入,并宣布了姚班更换班号的相关事宜——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简称“姚班”)从此有了独立的学籍管理和独立的班号:“计科”,这也意味着姚班的管理模式将步入另一个高度。随后,新加入姚班大家庭的31名新生,正式以“计科00班”的身份接受各位老师和学长的热烈欢迎。

姚期智教授班会致辞

在班会致辞中,姚期智教授再次强调了姚班的使命。姚先生指出,作为“清华学堂”的重要组成部分,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的办学宗旨在于培养国际一流的本科生,学生质量要达到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顶级高校的水平;为了达成这个目标,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也一贯致力于追求更好的教育成果、打造更好的人才培养系统。对于姚班学生的发展,姚先生寄予厚望:“目前的社会条件孕育着无限的可能性,每一个姚班学生都应立有志气!”姚先生殷切鼓励大家多尝试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带着使命感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实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互动环节

姚班任课教师孙晓明及姚班班主任、辅导员也在班会上致辞,欢迎姚班新生的加入,并鼓励大家勤勉治学,珍惜姚班优越的学习环境,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

最后的问答环节,姚先生鼓励同学们分享理想志向,并对大家的抱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班会在台上台下师生的热烈互动中结束。

计科00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