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里的温馨圣诞

浏览量:
2010年12月24日

20101224,距离2004年姚期智先生全职回到清华已经六年零五个月了。这一天,姚先生第一次在清华园里庆祝生日。

中午在清华大学丙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副校长邱勇,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姚期智,人事处处长姜胜耀,党办主任王岩,化工系党委书记朱兵以及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跃宣等共同为姚先生庆贺生日。胡和平书记代表学校亲手向姚先生赠送生日贺卡和纪念品。一副清华美院的原创艺术品,从品相到心意都相当精致。午宴上,姚先生对清华大学几年来给予的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清华这几年的大力支持,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是很难想象的,我在这里有很大的满足。”

下午在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办公室,另一场家庭式的庆祝温情上演。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跃宣和中心其他老师一起,为姚先生送上了生日惊喜。姚先生一如往常平易近人,像所有寿星一样,戴着生日帽,唱歌、许愿、切蛋糕,并饶有兴致地展示了“姚氏幽默”。“HAPPY BIRTHDAY!”在温馨的大镜头里,这一天精彩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