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朝滋副司长在交叉信息研究院、量子信息中心揭牌典礼上的致辞

浏览量:
2011年01月19日

/uploadfile/2011/0118/20110118172555005.jpg

尊敬的姚期智先生,尊敬的顾校长,孙家广院士,陈旭书记,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非常高兴受部里委派来参加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和量子信息中心成立仪式。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教育部科技司对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和量子信息中心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刚才姚先生、顾校长和孙院士,还有王雪教授都特别讲到成立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和量子信息中心的重要性和出发点。清华大学成立交叉信息研究院和量子信息中心不仅是清华大学发展历史上的的一件大事,我个人认为也是高等教界科技界的一件大事。尤其是由国际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姚期智先生担任院长,我们相信一定会对我国乃至世界二十一世纪信息科学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作出重要贡献。

我们科技司是教育部的科技职能管理部门,在这里我也向各位领导专家表个态,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做好服务和支持工作,支持清华大学特别是姚先生为首的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和量子信息中心的工作。我也衷心祝愿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尽快结出硕果,衷心祝愿清华大学在今后的改革和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借此机会,也向各位领导、专家,特别是老师们同学们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平平安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