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顾秉林校长在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揭牌典礼上的致辞

浏览量:
2010年06月21日

 

尊敬的霍克菲尔德校长,尊敬的沈校长,尊敬的陈希副部长,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成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清华大学向远道而来、出席今天揭幕仪式的麻省理工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与通讯科学研究所和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计算机是近十几年世界科技和人类生活巨大变化的重要推动力量,而理论计算机科学对计算机科学的发展有基础支撑作用。今天我们三所大学的学者走到一起,将在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深入合作,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这是我们三校学者在理论计算机领域合作的一个重要起点,也是我们三所大学之间战略合作的重要纽带。

我衷心期望并且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姚期智教授和霍克菲尔德教授的带领下,未来会有更多的、世界级的前沿研究成果和优秀科学家在我们的联合研究中心产生。

最后,希望大家在清华园里渡过一段愉快的时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