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冠华部长看望著名科学家姚期智教授

浏览量:
2007年04月10日

3月29日,科技部徐冠华部长、教育部周济部长相约来到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在清华大学顾秉林校长、基础司张先恩司长、教育部人事司和科技司有关同志陪同下,看望了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姚期智教授。

徐部长首先介绍了我国在科技诚信、评价、奖励和计划管理等方面的当前形势、改革措施和工作进展,随后仔细询问了姚教授回国后的工作情况,特别就如何吸引海外优秀人才问题同姚教授进行了仔细的探讨。

姚期智教授对科技诚信、科技评价等改革措施表示完全理解和支持。他介绍了回国后的工作进展和感受,就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提出了工作设想。

徐部长对姚先生放弃国外教职回国潜心发展计算机学科表示钦佩。周济部长表示,姚先生回国任教并以其人格魅力带动一批优秀人才回国发展计算机学科,堪称是一面旗帜。

会谈后,徐部长、周部长一行还参观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CERNET2/6IX网络运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