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明日之星理论计算机科学中国论坛”在我校举行

浏览量:
2007年09月21日

本报讯(记者 李含)917日上午,首届明日之星理论计算机科学中国论坛(2007在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大楼拉开帷幕。70多名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领域的学者及青年学生汇聚一堂,以论文报告的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

明日之星理论计算机科学中国论坛2000年图灵奖获得者、我校高研中心教授姚期智先生发起,他同时担任首期论坛的大会主席。

明日之星理论计算机科学中国论坛旨在为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国内外研究生及研究者们提供一个国际化的互动交流平台。论坛期间的演讲涉及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中最前沿最富挑战性的方向和问题。

受邀参加此次论坛的39名青年学子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等诸多高等院校,他们都是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内极富创造力的优秀学子,在此次论坛上演讲并交流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三位理论计算机科学界著名学者———1993图灵奖获得者、康奈尔大学的JurisHartmanis教授,俄罗斯科学院Steklov数学研究所的AlexanderRazborov教授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UriZwick教授在论坛期间做特邀报告。

据悉,明日之星理论计算机科学中国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以促进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