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计算机科学明日之星中国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浏览量:
2007年09月21日

2007920日,在经历了四天的演讲报告后,2007理论计算机科学明日之星中国论坛圆满结束。下午5点钟, FIT4603会议室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姚期智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的闭幕式,来自各个国家的与会者均高度赞扬了本次会议,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感想。
        9
16日下午四点钟开始,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研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学生从文津国际酒店引领来一批又一批的外宾,一路上为他们展示清华大学的风景,介绍理论计算机科研中心的发展现状。与此同时,FIT楼一层大厅内,工作人员和学生热情地为前来参会的外宾进行注册:收取机票,发送会议材料,带领外宾熟悉会议室环境……
        9
17日早上850分,姚期智教授主持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17日至20日会议期间,来自各个国家的参会者充分表达并交流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参会者在学术方面迸发出的火花使得会议室中掌声不断。
        9
20日上午,1993年图灵奖获得者Juris Hartmanis教授在FIT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公开演讲,吸引了理论计算机领域的各界人士,很多GOOGLEMICROSOFT公司的职员也慕名而来,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
       9
20日晚上,中心在全聚德举行了晚宴招待会议来宾。对于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外宾表示赞叹不已。
       9
21日,中心为本次参加会议的外宾安排了丰富的旅行——慕田峪长城和故宫一日游。2007理论计算机科学明日之星让他们在进行学术交流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
       
本次会议对理论计算机领域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促进该领域内的学术交流,开拓中心学生视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很多外宾在临走时均表示:明年我们一定还要来中国参加CTW2008